z寒。oO

存粮,不怎么在。wb.我说早安午安晚安

闻道才-少年行:清风入梦③

游戏正式奇遇少年行出了,成功转萧独,闻萧有点写不下去了,吃糖纠结(轻叹)。萧疏寒性格也在少年行中有所新想法,但本处未作更新,按以往了解来。

算是个过渡,behe待定。

  *

  “少掌门,闻师叔已经三天不吃不喝了,掌……”来报的弟子声音带泪急促,似是把着急写满脸,才能把事情严重性给萧疏寒道清。

  萧疏寒自然是知晓自己师弟之性,虽说修道之人,有辟谷之术,但水也不喝也不是法,且这个年龄,也不是戒食烟火时候。略垂眸暗沉愁结殇悲,自己也非无情,又怎能不知岳师兄离去,所带来的撼痛,与纯真昨乐的逝去,皆随风而散,生死之命,天意弄人。

  缩步之功,本是漫长道路也不过几息间,萧疏寒便来到闻道才身边,入眸是那人落寞背影,酒意醺然,年少的风华不再,如折翼之鹤,独自哀鸣。那红肿双眼满腔悲痛,还哪里有的清明,此刻是混暗无光,深渊无尽寒霜,无尽落寞悲凉。岳师兄的离去,闻师弟应是很伤心了,知心玩伴难觅,大师兄对师弟的好自己也看在心里,小师弟对人的依恋也从未掩饰过,猝不及防的变故,噩耗充斥梦里脑海,无论清醒或是醉意,也无法去忘怀分毫,反而越演越烈,或成心魔。

       岳师兄的离去,闻师弟应是很伤心了,知心玩伴难觅,大师兄对师弟的好自己也看在心里,小师弟对人的依恋也从未掩饰过,猝不及防的变故,噩耗充斥梦里脑海,无论清醒或是醉意,也无法去忘怀分毫,反而越演越烈,或成心魔。萧疏寒如此心想,眉锁沉目,见人连自己来也无反应,终是悠悠轻叹了声。

  “师弟,休息会吧。”萧疏寒再走近人,

运功点穴使之昏睡去,展臂揽过腰膝抱他回房,燃沉香炉烟袅袅,云雾缭绕依稀,不知可否解他愁苦梦。暗叹寂寥自道声,茶来入口,覆之唇以渡,又强喂人丹药,见他脸色是好些,才把盏茶搁好,独坐望云烟丝缕缠身,不顾,略有放空之味,求不得,不得已,当放下。

  只是心湖投石,层层涟漪,说何,天意该何从,心绪难平,恍然,若有愁丝几千,银丝再添白霜。

       岳师兄离去,带走的何止回忆,又何止闻道才一人之心,尚在尘世,情义在身。

  或许,哀愁何解,唯有无情。

 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