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寒。oO

存粮,不怎么在。wb.我说早安午安晚安

(有手打有错见谅)少年行(武当部分)

少年行

(只有武当戏份文字版)

来去 :       天机楼所托,观梦楼一叙

来去:     你与武当道字辈渊源颇深,如今时机已到,我受天机楼所托带你去前往一段陈年旧事。

来去:    天机楼掌握天下所有的秘密,不仅仅是你所处的时代,便是前朝先代也无所不知,因你机缘已至,他们特托我施展引梦术,这才有今日之会。

岳道怀:   走的这般匆忙,可是遇到什么事?

朴道生:   确实是桩极为重要的事,还和大师兄有关。

朴道生:   天道盟发出试剑帖,请各门派青年才俊前往万寿万福园以武相会,亦是为了金老夫人的寿辰。

岳道怀:     天道盟草创至今也没多少个年头,能够和万寿万福园有交情对他们以后行事会有不少便宜。只是拿我们去贺寿,真是小家子气。

朴道生:    那师兄不打算去了吗?

岳道怀:    以武会友的事情从来少不了我,何况万寿万福园一向与我们交好,作为小辈去贺寿也没有不妥之处。

岳道怀?:对了,你也和我同去,你入门这么久都没出过山门,也下去见识一番。

萧疏寒:(他轻轻摇头,拒绝之意十分明显。)

『闻师弟和薛道柏出场』

薛道柏:师弟此言差矣。

薛道柏:即使今日身处道门,师弟也是红尘中曾经的过客。

薛道柏:毕竟你是武当未来的掌门,有些事情总要去做的。

朴道生:师兄他有自有主张,何必逼他做不愿做的事情?

薛道柏:我也不想,只是疏寒是未来的掌门,总有些事情必须要做,否则武当如何面对江湖,唉……

岳道怀:你们说得都有道理,可是这件事关键要看疏寒怎么想。

闻道才:(他有些忧心,又有些害怕看着你)大哥哥,他们是不是在吵架呀?

-『对呀对呀,他们吵起来了。』

闻道才:(哇的一声就哭了,你吓得赶紧捂住他的嘴。)

-『逗你玩,别当真。』

闻道才:(擦擦眼泪)你、你真过分,我要告诉岳师兄说你欺负我!

-『我错了我错了』

闻道才:哼哼,你一定是被岳师兄的本事吓住了。<挺起胸膛,一副骄傲的样子>我这几个师兄都超——厉害的—— 很会打架的岳师兄,很会办事和得罪人的爆脾气薛师兄,很冷很厉害的萧师兄和很好很好的朴师兄!

-『那…那你是?!』

闻道才:<害羞>我叫闻道才~<你们的谈话突然被打断,听声音应该是那位岳道怀师叔在问话。>

-『……』

【另一版本:

『少侠』没有,你多心了

闻道才:<长舒一口气>薛师兄说话爱生气,武当山都快要被他得罪光了。要是朴师兄都不理他了,他就真的很孤单了。嗯...我也会理他的!

『少侠』薛师兄和朴师兄是谁呀

闻道才:是薛道柏和朴道生两位师兄,<偷偷看大人们有没有注意到他师兄说了, 不许直呼比自己大的人的名字。

『少侠』那边很冷的是不是萧疏寒师兄

闻道才:<大力点头>他有点冰冰冷冷的,不过是个很好的人。他旁边那个高高大大很厉害的就是我们的大师兄岳道怀,我很憧憬他!想变得像他一样厉害!

『少侠』等一下!你是闻道才? !

闻道才:<挺起胸膛,副骄傲的样子 >嗯嗯,就是我!你也认识我吗?

『少侠』陷入了某种不好的回忆……

<你们的谈话突然被打断,听声音应该是那位岳道怀师叔在问话。>】

岳道怀:这位小兄弟身怀武当功法,不知是我武当门人还是另有机缘?小兄弟别误会,只是看你面善可亲,却想不出在哪里见过你,有些疑惑罢了。

岳道怀:<爽朗一笑>少侠太客气了,观面相我不过虚长你几岁,就称我一声“岳师兄”便可。<话锋一转>你今日到武当山可是来找我们的?

岳道怀:你来的不巧,祖师爷前些年就在药王谷闭关不出,除了我等师兄弟无人,旁人一概不见。<见你面露难色,转换了口气>不过你既已来了,便在此住些日子吧,或许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

岳道怀:道生带这位少侠去歇息吧,我和疏寒去药王谷见祖师爷。

朴道生:是。

朴道生:少侠暂且在这里休息些日子,玄门粗茶淡饭简陋了些,还望不要见怪。

朴道生: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。我嘱咐你几句,这山上晚上冷得很,…(朴师叔陷入了自己的世界。滔滔不绝地嘱咐着你,虽然很贴心。但也很哆嗦。)

朴道生:(半炷香的时间过去了,一拍脑门)瞧我,只顾着说话,耽误了你休息。时候不早,我先回去了,还有晚课要去做。

闻道才:少侠,需知欲速则不达也。早上好呀。大师兄说我今天可以不做早课,让我带你四处转转。

-『少侠』<内心>闻师叔小时候竟然这么活泼,一点都看不出他会是以后的“武当三冰”之一。

闻道才:你比我还大,为什么要叫我“前辈”?难道你习武比我晚吗?

闻道才:<认真思考>看来你也是刚刚习武,我的大师兄和三师兄都很厉害,有什么不明白,可以去问他们。不过三师兄冷冰冰的,问了也不会理你。

『少侠』: “<内心> 你将来比萧掌门有过之而无不及……

      <面上>那就请前辈带我去你最喜欢的地方转转吧!

      <内心>让我猜猜他最喜欢的地方是不是那颗桃花树下。”

      闻道才:  “<骄傲>嗯嗯,我现在就带你去。我和你说,那里是武当山最漂亮的地方,大师兄就很喜欢在那边教我剑法。不过我现在只能用小木剑,等我长大啦,大师兄就让我用真正的剑呢!”

      『少侠』: “<内心> 闻师叔小时候还这么冰雪可爱,长大后却只剩下了“冰重””,除了那场变故,  还有什么能让人性情大变。  ”

      闻道才:“<担忧> 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 『少侠』:“<打起精神>没事,我们去你最喜欢的地方,我来带路!  ”

      『少侠』:“<得意>是不是这里?”

      闻道才:  “咦?少侠,需知欲速则不达也。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这里呢?”

      『少侠』:“我不仅知道你最喜欢这里,我还知道这里有桃花酿。”

      闻道才:  <震惊>你怎么知道! <小声嘀咕>这是我和大师兄、二师兄的秘密连其他两位师兄都不知道才是呀……

      『少侠』 :“<编理由>嗯,是我认识的武当前辈告诉我的。”

      闻道才:“哎呀, 说不定是被其他师叔伯看到了。  ”

      『少侠』:“<心思活络>干脆趁现在的闻师叔还不会斩无极,赶快偷壶酒吧。  ”

岳道怀:“<佯怒> 难道少侠就是为了偷酒才来的吗?  ”

岳道怀:“<爽朗大笑>哈哈哈哈,喝了便是喝 了,好酒当与好友同享。”

闻道才:“大师兄,来陪我练武!”

岳道怀:“等我与这位少侠饮完这坛桃花酿就来。”

闻道才:“那你们快点呀, 我这个月一定要领悟这套剑法。  ”

岳道怀:“你才多大, 急什么。”

闻道才:“我要十分努力, 这样才有可能超过大师兄和三师兄!“

岳道怀:  <赞赏>好志气,是我的好师弟。等下师兄就来陪你练剑。<端起酒杯>少侠,不如一口气喝光了。我先干为敬。”

『少侠』:“敢问岳前辈昨夜可听到笛声?似乎是从太和殿方向传来的。

岳道怀:  “当然知道。也不知是谁家的小子,隔三差五就跑来武当山半夜吹笛子,扰人清梦。每次去找,都找不到人,轻功倒是溜得很,逃命的本事是下了死功夫。”

岳道怀:“其实 也不难猜,轻功高明又会吹笛子,除了华山笛子也没几个人。只是不知道他们从华山跑到这里专门吹笛子是为了什么。罢了,说不定是个臭小子,十五六最调皮的年龄难管得很。”

闻道才:“<蹦蹦 跳跳>大师兄大师兄

!快来陪我练剑,你都喝完酒了!  ”

岳道怀:  <一把捞起闻道才>少侠抱歉了,下次再和你聊, 今天我先陪小师弟练习剑术。你要是觉得无聊,就去找我其他几位师弟。要是觉得有兴趣,也可以在这里看我们师兄弟练剑。

岳道怀:“我观少 侠体格不俗,想来也是练武的好手,可否陪贫道推演几招,全当为小童启蒙。”

岳道怀:你所用的路数我从未见过,可见“武之极”、“剑之巅” 都是永无止境的,多谢你今日赐教。      【另外版本——岳道怀: “你受点化的剑招使得相当不错,若非我年长些占了便宜,可能还会输给你。想来指点你的那位前辈也会欣慰的。不成不成,我还要再继续修炼才行。”】

岳道怀:<不满>话不能这样说,你能赢我凭借的是自己的真本事,何来侥幸一说。是我太过大意,活该有这一场失利。也幸好是在今天输给了你,才让我更加警醒。

岳道怀:再过几日我就要代表武当去万福万寿园贺寿。先前我踌躇满志,认定自己一定是最后的胜者。可仔细一想,我连是谁在太和殿吹笛子都找不出,何来这等自信,不,简直是自大至极。

岳道怀:“骄兵必败”乃是不变天理,我今日自作自受倒也不冤。请xxx少侠受我一拜。<说完,他向你稽首拜谢,十分真诚。>

闻道才:<嘟起嘴>你们不要再说啦,快来陪我练剑。

岳道怀:少侠请讲。

岳道怀:<仿佛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笑话,岳道怀哈哈大笑。闻师叔也停下摆弄小木剑,疑惑地看着开怀大笑的岳道怀。这笑声震开了桃花,漾起一片清波,云如同他的人一样,舒卷而过。>

朴道生:“师兄、 师弟,还有少侠,请来金顶一叙。

朴道生:“祖师爷有话托我转达。”

薛道柏:“我们先前去药王谷请祖师定夺代掌门是否要去贺寿,祖师爷的意思是让代掌门与大师兄同去。”

岳道怀:“阿柏你真是的, 什么代掌门,哪有三师弟来得亲切。我知道你还在恼,但是疏寒就是这样的性子,这么多年师兄弟下来,你还不知道么。”

薛道柏:“<薛 道柏沉着脸不说话,好半晌才长长地“嗯”了一声,示意着这件事就此揭过。>既然祖师爷已经发下话,三师弟你还是要遵从的。这几日赶快收拾行李,不要耽误了贺寿的日子。”

岳道怀:“既然祖师 爷已经发话了,疏寒也不要再拒绝了,不管你再没有兴趣,那些人都是你日后要应对的。虽然我们也可以帮衬一二,但只有你才名正言顺。”

萧疏寒:  “谨遵祖师爷教诲。”

岳道怀:“唉, 你这个性.....<话锋一转>这个月的家书写了吗?”

萧疏寒:“嗯....萧 疏寒罕见地变了面色,似乎这件事令他很是为难,那些没说出的话,似乎是个永远的谜。岳道怀也不勉强,只是长长叹了口气>”

朴道生:“<转移 话题>咳....诸位师兄,不日就要启程前往万福万寿园,行李什么的可以先收拾起来。<絮叨>不知江南是冷是热,师兄们去的时候可要照顾好自己……

朴道生:“伤寒、 跌打损伤的药也都带些,还有盘缠,也该准备一点,万一路上遇到了什么事,也好有应对。我琢磨着也该准备些干粮,路上吃。

朴道生:“<絮絮叨叨嘱咐了一遍的朴道生发现众人都觉得无趣,自己想要转移话题似乎并不成功,脸色挂上尴尬,求救地看向岳道怀。>”

岳道怀:“马上就要启程了,我和疏寒要趁着这几日抓紧练习剑法。他天资颇高又努力,是我最合适的“对手”。只是这些涉及本门秘法,不便让少侠在旁,还请体谅。”

『少侠』:  “这个道理我懂。<小心翼翼>我能跟着一起去吗?”

薛道柏:“<-一怔>邀请的是武当弟子你虽然与我们有渊源,但也不能算是弟子,少侠不要强人所……

岳道怀:  <看你面带失落,有些不忍心。>阿柏你太严格了,这样怎么和疏寒一起应对那些外客。何况这位少侠与我们有缘,找祖师爷通融一二,也未尝不可嘛。”

岳道怀:  “少侠稍安勿躁,待我去请示祖师爷,若是有他老人家的允许,想来万福万寿园也没什么意见。少侠稍作等待,我去去就回。”

薛道柏:“大师兄总是这样随性而为,稍一说他,他就摆出“人生处处皆是缘分,顺天道而行”的样子,仿佛他最有道理。”

薛道柏:“祖师爷真是的, 也不说说他。

朴道生:“祖师爷不说他, 不也就是代表他老人家觉得大师兄的言行做派没有不合规矩之处嘛。

朴道生:“二师兄我觉得你是有些严格……<被薛道柏瞪了一眼>我、我也是实话实说。”

朴道生:“放心, 大师兄行事有数的。”

薛道柏:“唉, 你们一个两个这样的倒显得我是坏人。罢了罢了,等你们需要善后的时候再来找我吧。

岳道怀:“我回来了 ,让少侠久等了!”

岳道怀:“祖师爷说少侠与江湖有莫大的缘分,让我带上你。他老人家写了信函, 你好好收着, 到时候交给万福万寿园的人。”

『少侠』“<朝着药王谷的方向稽首>晚辈谢过祖师爷恩典。”

岳道怀:  “对了,这里祖师爷还有一封信要我转交给你,说你打开就明白了。”

『少侠』:“<不解>嗯? 给我的? <伸手接过,打开书信。>”

【张三丰:万般皆是天意,少侠一路至此皆是机缘,勿逆天改命。】

『少侠』:“ <暗道>难道一切都逃不开吗……”

岳道怀:“少 侠怎的不说话了? <话锋一转>既然祖师爷已经准许了,我这边还要和疏寒晚几日出发,就请少侠先行前往万福万寿园,我们随后就到。

岳道怀:“天亮的时候, 你的朋友如约而至。”

『少侠』“两位前辈? !我不是在做梦吧!  ”

岳道怀:“说来有 些对不住,,我和师弟比了数十次,耽误了时间,所以连夜赶路过来了。”

岳道怀:“我给你赔不是 了,还请你不要怪罪我师弟,有什么就怪我吧。唉……我欠你人情,只要不违背江湖道义,怎么偿还都行。  ”

『少侠』“前辈所言是真?”

岳道怀:  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  ”

『少侠』“我想了解萧代掌门的故事。

岳道怀:  “<他略略犹豫了一下,见萧疏寒没有开口反对,又再三向他确认,这才开口与你讲起。>”

岳道怀:  “怎么脸色这么难看?是我脸上有什么吗?

『少侠』“前辈……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有一件风险极大甚至是性命之危的事情就在眼前,如果不去就会避免灾祸……嗯……我是说如果我跟你说……<岳道怀已经明白你的意思,出声打断了你。>”

岳道怀:  “生死皆是天意,武当弟子顺承天意本就是再理所应当的事情。繁花总有凋敝的时日,可是在此之前它们还会留给人最美好的忆。”

岳道怀:  “我和疏寒连夜赶路,有些困顿,今日先去休息了,晚上你来找我们聊聊天喝喝酒,都是好的。”

<岳道怀打开请你进去,可是时间紧迫你来不及解释许多,只留下一句有歹人便施展轻功离去。>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´;︵;`)最后我发现闻师弟最爱的果然是岳道怀,我死了,我爱萧独。

补充楚留香文案又bug了,萧疏寒变成第三了

我要开始碎念总结一下。
1.小闻团子从小就喝桃花酿了还瞒着萧疏寒和朴道生,当然,喝酒肯定是岳师兄岳道怀教坏的。

2.楚遗风这家伙半夜不睡觉,就喜欢扰民,尤其是对于萧疏寒,可恨的是岳道怀没抓住他。

3.现在少年行你磕的糖,就是以后80米的大刀。
岳道怀喜欢论剑且直率洒脱。
薛道柏比较严格但都是为了师兄弟好外冷内热的好师兄呀。
萧疏寒社恐患者,而且从小白发,真的不是为了楚遗风,适度玩梗,大概是因为从小体寒练功缘故吧?还有,萧疏寒是真的冷,从小就冷,嗯(耿直)
朴道生,唠叨唠叨老妈子属性?都是爱啊——
闻师弟,可爱单纯到爆炸,对岳道怀是真爱,对岳道怀和萧疏寒很是敬佩,当然十分喜欢练剑和粘岳大师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